今天同事播了一個ppt讓我差點潰堤


同事說這ppt是女兒學校發回來要讓她們熟讀的
雖然我搞不懂為啥要熟讀,
因為要評鑑嗎?還是...
同事女兒現在就讀我中學的學校
和我一樣6年的時光都在那所學校


同事的原意是要讓我看製作ppt人的功力
但當他一點開,映入眼簾的是校園代表景象
伴隨著音樂,頓時起雞皮疙瘩
看了幾張,眼淚真的差點掉出來...真的
我跟同事說我真的想哭


ppt中校園的景色一樣,雖然建築物和當時有些差異
但,看到那熟悉的制服,綠地
以及研習見面都會抓著我的手,像媽媽般關心我近況的老師
真的讓我好想哭好想哭
因為那6年的時間真的是在"愛","活動"中成長
在那裏學會獨立自主,尊重以及關懷他人


雖然有人說那樣的環境有些矯揉造作,
或是刻意營造那樣的氛圍,裡面的人有的很...
而在當時的我們有不少的批評,不滿,嗤之以鼻
但回頭看,那6年的時光真的很充實及快樂


我想認真辦學及經營的學校或系所
必定有其特色以及堅持
有所為有所不為
因此使其能長久..
且令人回想起在當中的時光,
是充滿著暖意著
以及對曾身為當中一份子的認同感和光榮感


是啊,教育的初衷以及願景應是造人,塑人
而不應是"培育證照""取得門票"
這種"短期""近利"目標為其中心思想
但...實際是.....


經由我們的手,
我們塑造了什麼??
我們形塑了什麼??
我們孕育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adelin 的頭像
    sjadelin

    My way,my life

    sjad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