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北國
看了幾個展覽-->想了很多、觸發了某些點
抽空和C、老友用餐
接了個案子,又將開始spss的歲月
了結某些事

C說:你要不要考XXX所...
我:阿~~我又不是唸那個畢業的,叫我去考,你瘋啦!!

和C談計畫時,C的學弟問我是不是要繼續唸
直搖頭
如果再唸之後的生活,是如同我老闆、C 那樣
那,不是我想要的
現階段的生活,我很滿意

C的學弟及學妹說:想清楚再去唸
是啊!!
我知道,因為再往前就是一條不歸路
學術的路是孤寂的,
要成為Top,必需付出很多很多
即便不成為頂尖傑出者
要擁有一席之地
也是要耗盡極大的心力
要耐煩、耐操
要耗盡青春歲月、捨棄享樂、被時間追著跑
犧牲自我時間...
賠掉健康

如果不是真的是樂在其中
如果不是enjoy、如果不是有某些使命
那,何以能支持著他們在孤寂的研究路,踽踰而行

我想,I'm not the one right now!!
看了幾個身邊的人努力在自身的學術領域上辛勤耕耘
而背後所付出、犧牲的
我想,我還是乖乖當助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adelin 的頭像
    sjadelin

    My way,my life

    sjad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