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明天放假一天
那就...

先前提過,京都老人很多
所以出遊,看到老人(應該說中高齡)的機率,非常高
那種歐吉桑歐巴桑旅遊團還滿常見的
但往往讓我感動的,卻是下面的這些畫面



上圖攝於仁和寺
京都的寺院,非常適合躲太陽
坐在屋簷下,若偶有涼風徐徐,看著枯山枯水,真得一大樂事
這對夫妻就坐在那裏吹著涼風閒聊

其實在仁和寺有另一對中年夫妻我比較感動
因為夫妻倆所散發的氣氛,超~~難以用筆墨形容
男的也帥,女的也美也是重點
(男主人滿頭白髮,英挺的體格仍舊保持良好,重點是他對老婆,超體貼的)

看著一對對中老年夫妻出遊所散發出來的氣氛
我心裡就想起的I小姐的話:如果到了中年,還有人願意帶我出來玩,那多好





上兩張圖攝於稻荷神社的千鳥居
這地方很特別,另開一篇說明
上圖1是年輕情侶+年長夫妻交錯
我有一段路是跟在這對年長夫妻後面
那先生一直手舞足蹈地跟太太分享某些事情
走在他們後頭,看著前方似乎沒有盡頭的千鳥居
讓我想著:能夠攜手這麼久後,還會一同出遊,真是難得,還這麼有話可聊,更是難得
人生的風景能有人陪你、伴你、一起分享、同甘共苦
那,多幸福

------------------------------------------------------------------------------------------------------
看完中高齡組,接下來看新人組
同一天,在不同的神社,各碰到一組新人
老實說,聽了在神社舉辦婚禮的古樂,感覺很沉重
也許婚姻本身就是件沉重的事





上兩張攝於下鴨神社
那天天氣爆熱(京都每天都很熱),
而且這對新人是在約中午11時完成婚禮儀式出來拍照
熱到都有人拿把扇走在新娘旁邊,幫忙搧風
新娘補妝,搧;新娘走路,搧
我很喜歡這個新娘的服裝
整個華麗,而且新娘超級漂亮,笑起來好美
雖然另一半長的,還OK
可是這男的作了圖中的舉動之後,我就覺得:嗯!嫁這個好
雖說天氣很熱,男生穿這樣還是會熱
可是這男的喔,不顧自己熱,
在新娘讓婚紗業者整理衣服以及裝飾時,就拿著扇子一直幫新娘搧風
當下,哇塞連連,
真得~~即便長得沒有木村首相帥,但光這個舉動,我就給你加200分

下圖則攝於上賀茂神社



老實說,我有點後悔拍這對
一來婚紗沒前一組的美,二來我覺得這新娘的頭飾與傳統婚禮不搭
三來,這對新人約午後三時典禮結束後進行拍照,而此時陽光較不強烈
可是新娘穿這樣還是會熱,但只見這男的,只顧自己搧風,新娘就交給婚紗業者服務
雖說他比前一對的新郎帥上一些些,但當下,倒扣300分
我就為了拍他們,放棄拍神馬廄中的白馬,等到逛完要拍,白馬早下班了...可惡

所以啊~男人不一定要帥到翻天
但,體貼的舉動及態度絕對可以彌補先天上不足,然後抱得美到翻天的美女

後話:
看到我好友L網誌中稱呼他女朋友為"賤內"
當下,真的~~連連翻白眼
都什麼時代了~~你幫幫忙好嗎?日文都白學了
直白一點就叫女友好啦,這名詞~~聽起來心情很差
心想,若未來有人這樣稱呼我,
好吧!那你就叫"見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adelin 的頭像
    sjadelin

    My way,my life

    sjad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