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磐梯熱海->(3hr)華嚴瀑布->(10min)中禪寺湖->(25~30min)【栃木縣】日光東照宮、二荒山神社、輪王寺->(20min)仙貝匠堂工場本舖->(20min)鬼怒川露天溫泉(KINUGAWA ONSEN)

一天的行程就在陰雨中拉開序幕,到了瀑布時,還下大雨。要出團前在台灣看了一下氣象,當時的預報就說7/2日下雨機率70%,果真準啊!到了日本,氣象預告還是一樣說降雨機率很高(沒辦法,我們遇到梅雨鋒面報到),心想,我是雨神嗎?連兩年來日本都下雨,ㄘㄟˋ。

霧茫茫一片下去逛瀑布,傘外下雨,傘內也下雨,是雨水還是瀑布水早已分不清了,不過我想我們這團還是帶有晴天娃娃的成分的,當天的雨,在出了瀑布,減緩許多,在接續的行程中,只零星的出現幾次的,果真有拜有保佑~~

當初選擇這行程就是想去日光,只是當天東照宮這裡超多人的,參觀時間雖然較多,但還是有點趕~ ~遇到一坨又一坨的日本小學生戶外教學,每一團都有熱心的爸媽來幫忙,還充當照相手,現在的小孩真幸福。我發現日本旅行社帶團的小姐每個都是穿套裝,還腳蹬高跟鞋,手拿旗子,天啊!!只能說『讚嘆』(OS.這一路上真的遇到很多日本當地的旅遊團,帶團領隊或導遊的真的是這樣穿的,連爬山都是這樣穿,猛,下圖為証)。



東照宮真的讓人讚嘆,雖然領隊講解一路沒聽到,一路又趕趕趕,悠閒啊悠閒~~你啥時才會出現,本來是想偷照在東照宮驗票的帥守衛,但人爆多,只能眼觀啊~~只能說,日光我還想再來。

傍晚到了鬼怒川溫泉,這一團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溫泉泡到爽,但本人不是日本人,大眾池掰掰~ ~,在房間一樣很過癮。領隊說鬼怒川有很長的歷史了,但沒落了,所以荒廢的旅館一間接著間,不勝唏噓啊。旅遊業的興衰真是無常,不過我還真喜歡一路閒逛時看到的繡球花,好美。我喜歡鬼怒川每家每戶前面的燈飾,很溫暖,也喜歡鬼怒川的代表「紅鬼」,總括來說,整體營造的氣氛以及形象很夠,又夠悠閒,我愛。

不過昨天迷路的陰影持續籠罩,讓我在鬼怒川散步時,小驚恐。或許是因為入夜後,沒啥人,連大街旁的路燈都不太亮,所以~~早早回寢啦!!結果回房時,才發現服務人員幫我把被窩舖好了,哈!還好出門前沒有亂扔東西啊。不過這一晚超難入眠的,足以證明我不是日本人,我還是適合睡西式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adelin 的頭像
    sjadelin

    My way,my life

    sjad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