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所上辦跟對岸學者的研討會
每年例行的研討會..
博班學姐還說:學妹明年我們一起去對岸吧!!
那時的o.s是:ㄟ~~學姊!那我要請1個禮拜的假耶..重點是也要我有東西吧


這次來的大陸學者..沒有前幾次熟悉的身影
但似乎沒有前幾年的親近?是因為跟老闆們都不熟吧..


昨天兩場專題演講..讓我和大師得以見面以及對談
一位是我論文量表的授權人...超佩服而且喜歡的老師
雖然我開始很厚臉皮的去跟他說我有引用他的量表
想當然引用他量表的人那麼多,他怎會記得
後續在他和另一位學者對談的演講中
我發現他現在研究的跟我的論文是類似的
當下好高興..但礙於時間他沒有談到
會後,衝去跟張公說:老師我好想去問他的研究喔
老張:去,快去~~


領了老張的打氣後,衝過去厚臉皮的跟老師談我的研究
結果老師才剛聽我說我對他的研究有興趣時
他馬上說:你mail給我,我把我的初稿mail給你...
當下張大嘴巴的os是:哇塞!!老師你好慷慨喔!!
而且後續學妹也來跟他提相同的問題,
老師竟然又說:你們有什麼需要,就mail給我,我能夠給的就給你
天啊!!你可以體會當時我找不到他的量表時
厚臉皮mail給老師,結果他火速就給我的那種"激動跟感動吧"
老師說:作研究本來就是要分享的...


後續跟老張以及高老闆提到這件事
老張說:好啊好啊!你收到再mail給我
高老闆說:你可以想見他對他的研究是非常有自信的
而且..不吝於分享...研究就是要推廣的!!


是啊!!大師就是大師...
相對於下午同學發表時那個沒水準的評論人
從頭到尾批評到底...連一丁點讚賞都沒有
做學問的風範果真有差~~
難怪人家會是權威,是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adelin 的頭像
    sjadelin

    My way,my life

    sjad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