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我喜歡什麼樣條件的人
曾經,我的條件是,不可以抽煙與喝酒
我生平最討厭的事情就是在公眾場合有人抽煙
以及喝的醉醺醺醜態畢露的人
結果那時被長輩吐槽,男人多少要喝酒應酬
怎麼可能不喝...
小姐我,當下...很三條...

我知道抽煙喝酒是別人的自由,我不能干涉
但是,你抽煙,我就得吸二手煙,最後還會比你早死
所以,我有極大的理由討厭抽煙者...
因此,要抽,請到外面抽...

喝酒,雖不會讓旁邊的人早死
但,醜態畢露,會讓旁邊的人,羞愧到撞牆
從小就見識過我爹喝酒後的白癡情境,以及三不五時上演的夫妻吵架
那時,我都會害怕我爹酒後開車,掛了...
所以我爸只要喝醉了,我們當晚或隔天都會躲在房裡,以防被炮火掃到

越長大,見識過我家眾多男性親友喝酒時的猛勁以及神經病型態
更加深了我討厭人家喝酒的信念,
如果只是小酌,那我還可以接受
只是,台灣男人真的很奇怪...
拼工作拼事業也就罷了,還要拼酒
然後喝掛了,就屢屢上演酒後吐真言,
平常不會講的噁心巴啦話,全出籠
是希望藉此拉近親人的感情嗎?並不會好嗎..
當眾看到一個男人,喝醉酒,還不趕快睡著
還在那裡囉哩囉唆,直說我沒醉...夠了喔

老實說,我也會喝酒,且自認是很容易醉的人
因此我都僅是小酌,若是在聚會場合,因通常要開車
未免被罰款,我是不太喝的,都自己私下躲起來喝..哈哈
我很enjoy一個人或一群人喝點小酒,聊聊天的感覺
那種感覺...很難意會...

我只是覺得,酒並不是不好,不好的是使用它的人
錯的是明知道自己酒品不好,還硬要喝的人
你要喝,那最好你喝醉了是會乖乖睡覺的那一種
那,我可以容許你喝醉,因為你不會麻煩到他人
如果你是會廬人給人家帶來困擾的,
那,自己克制點,不然我會很想扁你...
不過我想,對一個喝醉酒的人生氣,是沒有用的
只是,當喝醉酒的人硬是攤在駕駛座,想要自己開車卻開不回來
還得勞師動眾去接他的時候,
我還是忍不住動氣...
要喝也要有本事,有本事自己回來
那你就喝,要不,你就懂得拒絕
但大多數的男人,就是不懂得克制以及拒絕酒的誘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adelin 的頭像
    sjadelin

    My way,my life

    sjad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