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的天氣...怪怪的喉嚨
很奇異的兩天課程實作課


午前的最後一堂實作課,帶領者要我們去設定一個想要達成的目標,then實行的方法
同組的學妹在被點名的狀態下,半被迫分享了他的目標:要過個不一樣的30歲
嗯~~
30歲...我正在經驗
逐漸逼近30歲的那幾年,我經歷過
所以我可以理解學妹的徬徨跟焦慮


而我有什麼目標嗎?
老實說,我愣了一下
我不知道有什麼目標
生活太安逸嗎?No
太忙碌?所以不知道?No
或許是現在的狀態很好吧...所以...沒有明確的目標


開車回來的路途中,我一直在想:有目標才是對的嗎?
好像我們一路被教導人生要有目標..所以求學有目標、工作有目標...
似乎有目標會讓自己的人生過得充實、自己才會有動力、存在的價值
沒有目標就會讓人怠惰、被描述成不知長進巴拉巴拉的


感覺目標對人很重要
因為有目標就像是個方向,因著這個方向,所以要採取某些行動
好像沒有個目標就像沒有動力系統的船隻,
在漫無邊際的大海中隨風飄盪,沒有既定的航道、航向,就只能飄啊飄的
而掌舵的人因此會心慌、惶恐、不安、無措、不安定


只是,沒有目標就不好嗎?
我只覺得目標不見得一定要是一個具體的事件或是方向
可以是一種狀態
我沒有預設要達到的事情、方向
我對我的未來沒有一個既定描繪的藍圖
我享受現在的狀態...

 

o.s上圖為京都大學有百年時鐘那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adelin 的頭像
    sjadelin

    My way,my life

    sjad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