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朋友問我,
有沒有曾經有那種"過去的人生一幕幕呈現的經驗"
他們稱之為:人生走馬燈
他們的描述是,在被撞飛出去的時候,
腦袋中浮現的是自己從小到大的畫面,
聽到的當下,我是說沒有,
畢竟飛出去後我可能只會想到"慘了"
或是根本來不及有這種"人生走馬燈"的反應前就昏了
而且,這樣子的"人生走馬燈"經驗還是不要有的好!!

只是不能否認,某些片段會在某個時候躍入腦海
快樂的,不快樂的~~
就像幻燈片般,一幕一幕的呈現
過去的種種歷歷在目...

週五,很偶然的情況下,與某人擦身而過,
當下的感覺是:歐~好險我帶著全罩式的安全帽,
而且我還護目鏡弄了下來,重點是它還是黑的...
那一瞬間,我真的是有種"好險..不怕不怕"的念頭
後來拿著晚餐上樓,跟朱小妹聊這件事
朱小妹說:你大可光明正大的跟他打招呼啊~~
我很大聲的說:我才不要咧...而且我不想..
好友I說:沒這必要...
對~~

很神奇的是,開車回家的途中,
我腦海中完全沒有閃過以前和他的種種畫面,
釋懷了嗎?應該吧~
但,我想即使再次正面交會,我會選擇避開,
我無法做到開心打招呼這種地步
之前的我都僅能點個頭,舉手說嗨的同時眼睛閉上
好一點說一些言不由衷的哈拉語詞,
他,我想...不要碰到最好的

人生真的很奇特,當你很想很想見某些人
想盡辦法要跟他接近時,偏偏,10次有8次碰不到
但,當你不想見他,想盡辦法要逃開時
卻又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像天外飛來一顆石子,在心湖中掀起漣漪..

我想,"豁達""釋懷""寬容",
在面對某些事情,某些人時
對我來說是知易行難的..
昨天看到一段話大意是說:
因果是存在的,當你在人際關係上,越願意寬容時,
果報就越會在不知不覺中,在你最需要時,幫助你

不從因果的角度來詮釋,
但,這是對自己的提醒,
只是,有時候"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adelin 的頭像
    sjadelin

    My way,my life

    sjad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