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小朋友推薦我看一群研究生所寫的blog
內容在描述研究生的心情
裡面讓我印象最深的,
是關於選指導教授的描述

我們所上的老師,選來選去,就只能選那幾個
走量的,就一定是找某些老師
走質的,就是另一些老師...
打從還沒簽入老張門下之前,
我們可愛的學長姐,就會自動先幫我們分類,
例如:誰誰誰看起來是林老闆的人,誰誰誰看起來是高老闆的,
說實在的,也不知道可愛的學長姐分類的依據,
該不會是偷學鄧不利多的吧~~哈哈...
在我聽到我被劃分為林老闆門下的時候,我愣了很久,
因為...我壓根沒想過找林老闆,
而學姊的理由..很可愛,因為他覺得我跟林老闆很有聊...哈哈
我是很白目好嗎!!因為林老闆都這樣說我...哈哈
等到我告知我會投入老張門下時,
我似乎看見了"阿??是喔!!"這種驚奇的表情...

每個研究生選擇指導教授,都有不同的考量
但是,選個能"對味"的老闆,真的會讓論文的路,走起來順遂多了
每個老師都有不同的風格,
不過,對味的老師,能夠讓你上天堂,
不對味的老師~~你就ㄘㄨㄚˋ咧等...
至於怎麼定義對味與否,
端看個人~~

我只能說,雖然老張龜毛了點,主導性強了點,
但是,目前為止,我覺得跟他雖然辛苦,但還不賴...
雖然他先前老是說"看的不夠多"
雖然他是"巨蟹座"~~
雖然他老是"改很多"
(光研究目的跟問題,他就逐字逐句修改,以後可想見紅字的狀態...)
但是,在我很坦白的告知我的狀況,以及不知道如何往下走時
他很具體的告訴我,有哪些文獻的方向是我該抓的
動機該如何寫..等等的
平撫了我些許的焦躁(雖然焦躁仍是有)
但,我仍是覺得,老師的話,讓我穩定許多...

接下來論文的路,仍舊是不平穩,
不過我想,以我的白目程度,該問與不該問的通通都問
而我家老師EQ高的程度,必定能容忍我的白目!!
所以~~加油吧!!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adelin 的頭像
    sjadelin

    My way,my life

    sjad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